關鍵字 核電重啟/除役8 項結果

〈廢核救家園〉邁向核電除役之路 困難才要開始

林全願意親口對40年來,忍受兩大老朽核電各種傷害及風險承擔的北海岸居民說出來,非常值得肯定,另一方面,核一廠內開始設有「除役辦公室」,的確讓人實感新政府有想要朝除役方向走,只是除役不能再交給核電幫來做了。

核一啟動除役 民團促別用露天乾貯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昨邀請民間團體、在地里長和地方代表前往核一廠訪查,講述除役計畫暨乾式貯存設施規劃,廠區內已設有除役小組辦公室,專責執行除役作業。民間團體認為,除役小組辦公室成立,證明政府有除役決心,對此表達肯定,但建議台電盡速規劃核廢料處置場所,別再爭取啟用第一期露天乾貯場。

〈廢核救家園〉日本深怕零核電 竟重啟危險伊方核電

伊方核電廠在福島核災之前,就被認為是日本超危險核電廠之一,伊方核電就是在這次引發熊本地震最大規模活斷層的「中央構造線斷層帶」上,非常可能因為地震而發生核災,因此各界強烈反對,連日有各界人士如福島核災發生時的總理菅直人等到現場反對,當地居民反對近6成,贊成的只有兩成,但是安倍政府及核電幫還是硬下心腸重啟了。

〈廢核救家園〉危險核一重啟不得 不是溝通就會改變

蔡英文站在行政院立場說「立法院有必要這麼兇嗎」,但核一核二都是全球最危險,這不是什麼行政、立法溝通不良造成的,也不是因為行政院沒有跟環團溝通,是問題的癥結,危險的就是危險的,不是溝通就能改變的。

〈廢核救家園〉新政府不懂核電ABC 拜託做做功課

新政府實際操刀的幾位大官毫無核電及電力常識,連經濟部或台電的電力報表都看不懂,無知到讓人嘆氣。新政府像是不斷在放出測試氣球,考驗國民廢核決心,上台才幾天,就完全忘記自己是因非核而獲得選票的。

重啟核一?經長:極端氣候下缺電最後手段

新政院長林全昨首度明確表示核一廠一號機擬有條件的重新啟動,今經濟部長李世光首次備詢前受訪表示,極端氣候「已經發生」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經濟部將推動節能、需量反應等需求面管理,但做完後若還遇到極端氣候缺電,在所有方法都用完的情況下,才會重新啟動核一。

核二廠2號跳脫停機 環團籲儘早除役

正值歲修期間的核二廠2號機,16日早上與原能會進行併聯測試時,意外出現發電機保護電驛跳脫造成停機。台電公司指出,目前並無輻射物質外洩,台電正在確認並排除電驛跳脫的原因。環保團體則強調,核二廠是「走在鋼索上」的發電機,不能拿全台人民生命安全開玩笑,應該儘早停機除役。

412大修--核二廠明天起,走上逐漸停擺之路

明天(4/12)核二廠二號機即將進行表定的停機大修,由於燃料池空間不足,無法退出全部應退出的用過燃料束,根據台電公司估計,到5月下旬,大修結束之後,機組重啟,預計尚可運轉13個月,到明年(2017)6月底,核二廠二號機即將停止運轉。而燃料池空間不足情形更加嚴重的一號機,也將於今年(2016)11月底停機大修,而且大修結束之後,將無法重啟;也就是說,明天,就是核二廠兩座機組全面停擺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