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綠建築5 項結果

結合傳統建材與再生能源 特斯拉推出革命性的「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嶄新光電系統

特斯拉(Tesla Motors)結合旗下新近購併的子公司 SolarCity,在上週五(10/28)推出了一系列四種造型的嶄新「太陽能屋頂」,結合了傳統屋瓦功能和太陽能光電功能的新型態太陽能光電板「Solar Roof」。

翻轉熱屋頂 - 都會區可以幫助節能的綠化屋頂

在夏季,綠化後的屋頂溫度,比起水泥或鐵皮屋頂,溫度下降達二十度以上,頂層室內溫度可以降低三到五度,周邊溫度也會跟著下降。近幾年台灣許多學校陸續建置綠屋頂,作為校園節能減碳策略。高雄前金國中的屋頂農園,結合太陽光電、魚菜共生等設施,原本閒置的屋頂,現在成了有多重功能的空中教室。

丹麥 Skive 市「藍鑽石」政行政中心 丹麥首座達到能效+25標準的超節能公共建築新典範

這棟 Skive 新市政中心建物本身所裝置的再生能源系統可以更進一步的產生比建物本身總用電量還多出25%的潔淨綠電!因此,該市政廳建築是被正式認證為 "能源效率 + 25" 節能綠建築的公共建物,Skive 市政府至少提前15年達到了政府所訂定的2029建築能源效率標準。

全國第一!40年不老工場變身鑽石級綠建築

職業訓練也趕上綠能產業風潮!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有1棟隱藏版「不老工場」,這座40年電機工場,經過節能改造後,搖身變成綠建築,得到內政部綠建築最高等級「鑽石級標章」,成為全國第一所獲此殊榮的公立職訓機構。

「高雄厝」解放屋頂 鼓勵醜違建變身綠能生產者

高雄市政府為了推動生態綠能城市,設置包括〈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法令,試圖透過建築設計手法和綠能設施來達到節能減碳成效,其中〈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鼓勵民眾將加頂蓋的車庫、屋頂增建的鐵皮等,改為具綠能效益的設施,即可成合法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