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核廢處置2 項結果

Dr. Frank von Hippel:使用過燃料棒再處理昂貴且無法根本解決問題

美國著名核子物理學家Dr. Frank von Hippel認為核電廠使用過燃料棒(高階核廢)的最終處置問題,是個全球爭議的問題,而且到目前還沒有完善的最終處置方法。但是儘速從燃料池中移出至乾式貯存桶,是大家普遍認為比較安全的做法。

台灣核廢處置論壇系列:德國經驗

德國聯邦國會環境委員會(the Committee on the Environment, Nature Conservation and Nuclear Safety) 的主席霍恩(Bärbel Höhn) 議員指出,德國過去的幾次核廢處理經驗並不成功,德國從中學到了慘痛的教訓,因此,這次德國政府決定改弦易張,放棄過往政治考量凌駕民意以及科學專業的老路,重新從公民參與,透明公開,尊重科學專業,健全法規等面下改革核廢處理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