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長期研究輻射對生態環境影響的美國生物學者摩梭教授建議台灣應該立即展開長期、詳細、客觀、透明的環境輻射背景資料調查,建立相關的環境背景輻射資料庫,以利往後台灣核電廠陸續除役以及核廢料長期處置相關計畫展開後,對於環境、生態的輻射污染狀況的基本對比資訊。

活動紀錄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邀請長期在車諾比和福島做生物觀察與研究的南卡羅來納大學莫梭教授(Dr. Tim Mousseau)來台舉辦「輻射影響與食品安全」專題講座。莫梭表示,輻射對於生物生殖有重大影響。他的團隊過去在車諾比核災區進行超過30次深度田野調查,在福島核災區已進行了超過10次的深度田野調查。大量的研究數據發現,證實輻射對於健康和環境都有影響。

活動紀錄

德國聯邦國會環境委員會(the Committee on the Environment, Nature Conservation and Nuclear Safety) 的主席霍恩(Bärbel Höhn) 議員指出,德國過去的幾次核廢處理經驗並不成功,德國從中學到了慘痛的教訓,因此,這次德國政府決定改弦易張,放棄過往政治考量凌駕民意以及科學專業的老路,重新從公民參與,透明公開,尊重科學專業,健全法規等面下改革核廢處理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