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萬象

2020年,鳥取縣住宅政策課,設立了「鳥取健康節能住宅普及促進事業」,希望在推動住宅節能與零碳的同時,幫助縣民過上健康舒適的生活。鳥取縣為此制定了,獨特的建築節能標準「鳥取健康節能住宅NE-ST」及其補助制度,在善用縣內原產建材的情況下,補助金額最多可達200萬日幣。

能源萬象

Schleswig-Holstein是德國最北邊的一個邦,也是德國離岸以及陸上風力能的發展重鎮。截至2023年年底,在這面積不大的邦內,已經安裝了8.5GW的陸上風力能,鄰近的北海風場也已經設置了7GW的離岸風力能。Schleswig-Holstein的再生能源發電量早已超過境內用電量,持續向南部各邦輸出大量綠電,是德國能源轉型的火車頭。

核能議題

本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羅智強、邱鎮軍、蘇清泉於上任就提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意圖為老舊核電開後門解套,事隔十年,為了呼籲立法院不應草率修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告公民必須再上街頭,4月27日週六下午三點,將在立法院正門前舉辦集會活動,重現當年佔領道路的「公民不核作行動」,徵求300位公民行動者,當天一起到立院正門口,在中山南路上靜坐並模擬核災演習表達訴求,阻止不當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