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氣候行動聯盟【電子報 2024.03.27】

活動紀錄
(圖源: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NO NUKES! 反對核電延役

國內三座老舊核電廠的運轉執照皆已屆期除役或即將屆期,並依法進入除役執行或準備階段。然而,本屆新任立委卻擬提出修法,要為已除役的核電開後門解套,使核電再次成為政治攻防的焦點。

📌 記者會 – 1.《2024/03/11》福島核災十三周年 ~~ 勿忘核災教訓,反對核電延役
                    2.《2024/03/19》核電除役不可逆 新北市民才平安

📌 連署活動 – 《老舊危險核電不延役 — 反對核電延役草率修法,安全應為優先考量》
📌 徐光蓉教授專文 – 革命前奏曲》台電虧損全因廢核?能源政策討論應基於正確的資訊
📌 podcast 地球燒緩慢 – EP22|延役行?不行! 收聽網址
   

 
 (圖源:積水房屋)

【節能專文賞析】

日本建築企業積水房屋,經全球環境信息中心CDP(原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檢核,該企業在”氣候變遷”、”森林保護”與”水資源保全”三個環境領域都被評選為A級,成為2023年度的三個A級名單企業之一,也是日本住宅建設業界第一家與唯一得到3A評等的企業。

👉 日本建築業界唯一環保3A 積水房屋榮獲CDP殊榮(上)
2023年度得到三個A的企業在全世界有10家,在日本僅有積水房屋與花王兩家,不管從日本還是世界的角度,都是難能可貴的成績與榮耀。

👉 日本建築業界唯一環保3A 積水房屋榮獲CDP殊榮(下)
積水房屋公司獨自制定了「木材採購指導綱要」,建立了採購「Fair Wood」但的機制。積水集團在建築與改裝等主要事業,儘管用水不多,仍然從中長期的觀點,評估利用水資源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