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極端氣候5 項結果

The Arctic Is Getting Crazy 北極快要抓狂了

2016年北極的氣候異常暖化,有時瀕臨荒謬程度。去年誕聖誕節那一周有些地區的氣溫比均溫高出攝氏17至28度。至十一月份,該區的海冰覆蓋面積在十一個月中有七個月達破記錄新低。尤有甚者,2016年北極和北美、歐洲、亞洲的中緯度地區之間的溫差,也達有史以來最小。

氣候變遷迫使蒙古人大舉搬到首都 不再以放牧為生

氣候變遷和蘇聯解體不再支援牧民兩項因素,迫使六十萬蒙古人移居到烏蘭巴托,使得首都人滿為患,雜亂無章的大量蒙古包,造成生活各方面極大不便,當局也束手無策。

最新環保電影巨作 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擔綱製作的《洪水來臨前 / Before the Flood 》

李奧納多前往格陵蘭的荒野、蘇門答臘炙熱的森林,再前往梵蒂岡教廷拜訪,一路上探索氣候變遷對地球帶來的重大衝擊。他利用前所未有的機會,與社運人士、科學家,和各國元首會談,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創業家伊隆馬斯克,以及教宗方濟各。

引進以色列滴灌技術 彰化小農抗旱傳奇

今年全台面對67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許多縣市進入供5停2的第2階段限水,許多農田被迫休耕,但在彰化縣溪州鄉,有一位農夫一點也不擔心缺水問題,幫助他解決問題的是從以色列引進的滴灌技術。

莫拉克風災特輯:重建家園

全球溫室效應造成大規模的氣候變遷,使得極端氣候幾乎變成新常態。台灣在面臨這樣重大的大自然挑戰時,如何妥善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