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二廠一號機組「爐心燃料疑似輕微破損」狀況已持續數週 毫無改善跡象

核能議題

關鍵字

核能安全



從環團10/13開始監看到的行政院原委會「運轉中核電廠每日管制資料」專頁的資料就一直顯示,台電核二廠一號機發現「疑似輕微破損」,今天已經10/31日了,到現在還是「疑似輕微破損」。

請問何時才能確定有無破損?破損真的輕微嗎?真的沒有造成輻射外洩的風險真嗎?萬一發生事故,以目前整個台灣的資源與技術,有辦法即時進行妥善的救災與安全疏散安置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人口嗎?

其實原委會所公布的「運轉中核電廠每日管制資料」專頁的資料,值得我們關注、憂慮的並不只台電核二廠一號機組,台電核一廠一號機組以及核二廠二號機組的狀況也頗令人警戒。

希望危險的老舊電廠早日除役,並妥善執行核廢料處置以及核電廠的除役與後續清污的作業,以免除台灣持續承受核災、輻射危害的無法承受的風險。

資料來源:
http://www.aec.gov.tw/controlreport/historyda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