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記者會活動】媽媽氣候行動聯盟期盼透過氣候變遷民調結果,邀請大家一起採取氣候行動。

活動訊息

【11/03記者會】
媽媽氣候行動聯盟 氣候變遷民調結果


時間:11/3(四) 14: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A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媽媽氣候行動聯盟協會

高達六成三的民眾不知道台灣有淨零目標!
四成八的民眾認為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的表現不佳!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2018年發布《地球暖化1.5°C》特別報告後,全球警覺氣候緊急已經迫在眉睫。2020年起,各國紛紛宣布不同時程的淨零目標,台灣也在2022年三月底,宣布加入行列,目標在2050年時達成淨零排放。然而「淨零排放」對每個國家都是挑戰, 一定得全民凝聚共識,認清事實並且從日常生活中的各個層面採取行動,才能夠按部就班,逐步達成深度減碳減排的最終目標。

但是,台灣社會大眾對於全球暖化導致的氣候變遷危機的認知、感受程度,以及面對氣候變遷危機所需採取行動的迫切感以及意願為何?根據媽媽氣候行動聯盟與趨勢民調合作的調查發現,高達六成三的民眾並不知道台灣有淨零政策;四成八的民眾認為政府在因應氣候變遷的表現不佳!但願意參與倡議要求政府具體作為的只有兩成六的民眾!

全球年度氣候峰會COP27召開在即,台灣雖然不是締約國家,但面臨全球減碳壓力,絕對無法置身事外。如何讓台灣從「知」到「行」?媽媽氣候行動聯盟期盼透過氣候變遷民調結果,邀請大家一起採取氣候行動。

**會後新聞稿

**2022氣候變遷議題調查(記者會pdf)

**參考文章/媽盟徐光蓉常務理事長
只關心沒行動沒用


**新聞聯絡人:
媽媽氣候行動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
02-2709-6101 / 0932-210611
lutai.yang51@gmail.com